白驹

情毒蚀心自知味,相思入骨终成灰。

深夜再读放生有感

作为一个从今夜离港追过来的读者,对于放生这篇文在我刚开始读的时候我可以说是又爱又恨,恨他伤我心尖上的男孩如此之重,爱他笔尖勾画成利爪,抓出了我未曾见过的雷狮和金。

雷狮和金,这两个在原作中都是我喜欢的角色,但我偏爱作为主角的金胜过所有人,因为他身上有着我渴望却不曾拥有的优良品质,作为一个年龄刚过21岁的小年轻,在他面前总有些自行惭愧。

我就是喜欢他身上那股子敢于打破一切、质疑一切的勇气和谁都拦不住的劲儿,当他在第三季吊住整个比赛场地的时候,我就觉得碰见这么个执着的人,可真好……

然后在读完放生后一颗玻璃心碎成了渣渣……

讲真,抱着恋爱脑去读放生简直就是去找虐,在日常思考着如何把雷狮打包送秋姐的过程中,再次刷了一遍凹凸世界后,我想把自己的心态放平,再次去慢慢读一遍放生。

整个过程我看的很慢,雷狮的一系列举动就我而言确实合情合理,他本就是个心狠手辣、手段残酷的人,高高在上俯视着那些被他不屑一顾的众生,我敢说,如果金面对的不是现在这个二十九岁的雷狮,而是前几年那个还是肆意张扬的Ray,那么,当他解开镣铐的那一瞬间,金的命真的就没了。

安迷修的存在让我感觉他是个极大的矛盾体,他在拥有如今的美好家庭时在心里抽出一点位置,用来祭奠曾经那个无比美好的男孩,心中的那朵白玫瑰现如今已然枯萎,但在他瞧见金身上的伤痕之后的那个拥抱却让我觉得好冷。

平稳地走着人生赢家的路,自虐般的自律的他看着那个一步步被磨平棱角的男孩时,又在感叹这些什么呢?

不过是‘别人的事’罢了……

而金,这个让我喜怒哀乐全部尝了个遍的男孩,原著里的他有一种很隐晦的悲剧色彩,他是一个破局者,质疑大赛的规则并为此多次付诸行动,他未来要承受的痛苦会比其他人多的多。

秦街大大笔下的金更像是一只正在破蛹的蝶,过往的痛苦和对雷狮的情感将他紧紧缚住,他需要挣扎着撕开一个口子,张开脆弱的肢体,独自面对外面的风吹雨打。

过去的生活几乎要将他腐化成一具行尸走肉,靠着十七岁那一点仅存的美好回忆把自己逼上了绝路,雷狮则彻底把过去的他杀死,他自己再从深渊之中汲取营养,开始疯的厉害。

他才将将二十岁,比即将三十的雷狮有着更多的可能性,雷狮亲手给他淬了上了毒,他自己也知道没这么简单就结束,金还是金,爱情不是一切,他还有其他重要的人和事。

我曾经幻想过这样一个画面,三十九岁的雷狮看着三十岁的金,那个时候的金虽是狼狈不堪,却活成了雷狮年轻时曾最渴望的模样,那个时候的两人相对而坐,他们会说些什么?

当然,金永远不会有雷狮那般的肆意张扬,仅仅是困住雷狮九天的时间,便害死了那个年轻的自己,这样的他可能会活的小心翼翼却又胆大包天。

金这个人在放生里面我没有看到被束缚的痕迹,根据秦街大大偶尔的剧透,后续的剧情两人之间的交流极有可能带着血花和暴力,我个人觉得他可能会朝着病娇进化的很疯,但疯的很有理智、有底线。

二十九的雷狮不是那么容易动心的人,金身上带着的自由意味,是背着家族事业的雷狮在手中抓不住的东西。

这篇深夜写的文评源于有感而发,其中夹杂一些私人感观,本人拙劣之作,秦街大大别笑话我啊。

手动@秦街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