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

情毒蚀心自知味,相思入骨终成灰。

肃清姬的水门都市一日游

水门诛杀强欲司教的肃清姬



这是发生在王选开始后的一年,还未将艾米莉亚纳入自己的保护范围内的昴,带着塞西尔斯和赫里贝尔,去了一趟露格尼卡的水门都市。


而此时,三位王选人也各自带着自己的骑士,因为某种理由,在水门都市集聚一堂。


事件始于“强欲”大罪司教雷古勒斯的抢人行径,而他抢人的时间地点好死不死正好撞上正在外出用餐的肃清姬一行人。


于是乎,自说自话的强欲司教和耿直自恋的青色雷光就这样,一言不合厮杀起来。


被卷入其中的昴则凭着昴星社在这里的水门的耳目,前往雷古勒斯的婚礼殿堂,已经取得雷古勒斯一定情报的她,在得知【狮子心脏】这个权能的所有情报后,给这个魔女教的大罪司教定下死刑。


注:由于昴过早被拉姆追杀至国外,魔兽袭击阿拉姆村庄,艾米莉亚早早失去王选资格,所以怠惰后来并没有袭击艾米莉亚,本人直到水门都市依旧存活。





塞西尔斯和强欲司教战斗余波让整座城市拉响最高警报,正在进行的王选人会议也不得不终止这次并不算愉快的会议。


雷古勒斯那极其麻烦且强力的权能给塞西尔斯带来不小的麻烦,和眼前的大罪司教缠斗了大半天的塞西尔斯一边感叹着对方的恶心程度仅次于蛋黄酱,一边庆幸有老大的提醒,没让自己的爱刀出鞘。


“虽说作为一名剑客面对大罪司教这样的敌人不让他随随便便对敌人拔刀有点过分,可谁让这是老大的命令呢,好吧好吧,强欲大罪司教这样的权能的确很麻烦,刀剑就这样砍下去也是白费力,老大和赫里贝尔先生也快点啊,话说老大先前说的动手信号是啥来的?”


“哦,想起来了,这家伙的心脏开始跳动之时”


心不在焉的塞西尔斯在水门溜着强欲大罪司教,耳朵自动过滤雷古勒斯那些喋喋不休的垃圾话,无愧于青色雷光之名的塞西尔斯挥刀斩下向他袭来的一阵阵空气巨炮。


被雷古勒斯接触过的空气在地面和城市砸出巨响,建筑倒塌陷落,那些屹立了整整四百年的建筑,就在此时轰然倒塌。


与此同时,高大的兽人轻轻关上教堂的大门,像是怕吵醒那些倒在地上,已然沉睡不醒的女孩一般,无声地走向在门外等着他的女子,赫利贝尔走向她,得到允许后将手上厚实的披风披在她的肩膀上。

 

远处剧烈的战斗声响传来,闹出的动静连她这个普通人都能看得见,神情阴郁的昴叹了口气,向眼前的赫利贝尔伸出手。

 

赫利贝尔将身形娇小的昴抱在怀里,快速向塞西尔斯和强欲司教的战场跑去。

 

“魔女教的人,的确是一群罪孽深重的家伙啊,全身上下充斥着和这些家伙一样的味道,也难怪会被他们怀疑和拷问”

 

整个人被高大的狼人包裹起来的昴伸手捂住嘴巴和肚子,以缓解那股突然涌上喉咙的恶心感。

 

“好恶心!好想吐!”




在雷古勒斯的权能已经被大致封印的情况下,而他又没法在现场找到可以为他存放心脏的新娘,只能维持几秒钟权能的他,面对步步紧逼的塞西尔斯,根本没有什么胜算可言。


塞西尔斯并没有第一时间了结雷古勒斯的性命,而是在看到赫利贝尔的身影后,兴奋地朝着他们挥手。

 

高大的黑色兽人看着战斗过后格外精神焕发的塞西尔斯,心情复杂,他挡住了塞西尔斯那过于直白,朝着他们贴过来的视线,嘴里吐出一阵紫烟,迈步向前走去,行至青色雷光面前,小心翼翼地将怀中的少女放下。


 还留着一口气的雷古勒斯视线内一片模糊,有人的鞋底触及地面,踩上碎裂的地板,正一步步朝他这边走来,艰难地再次发动权能的雷古勒斯睁开眼睛,看见了一双停留在他眼前精致华贵的黑色高跟鞋,柔软纤薄黑色布料包裹住眼前女人的脚踝,再往上,阴冷紫霞自她身上倾泻而下,暗金藤蔓自裙底疯长,肆意沿着女人的身躯攀爬而上,蛛丝般纤细的丝线险险系住下半身裁成前后两半的衣裙,藤蔓越过衣裙的开衩处,紧紧缚住她的身体,勾勒出一具足以诱导出人类摧毁欲·望的身躯线条,然后雷古勒斯看到,系在脖颈间的橘色丝巾往下飘动了。

 

她低下头,对上雷古勒斯的眼。


呼吸,被冻住了。


漆黑的瞳孔倒映不出任何东西,那对瞳孔是世上最阴森诡异的黑潭,冷厉视线胜过刀光千百倍,刀刀刺进身体各处神经,扒皮剃肉,要把他千刀万剐。

 

可偏生这样冷的一双眼,却镶在在这样纤细苍白的女人脸上。


只剩半条命的雷古勒斯对眼前的女人生出不满至极的愤恨,他意识到了眼前的女人便是要他性命的元凶,被塞西尔斯斩断的手腕处流淌的血液在权能的影响下,开始凝聚起来。


然后消散,再次席卷全身的剧痛让雷古勒斯惨嚎起来,整个人像是烂泥里断了半截身体毛虫一般。


五秒钟时间不长不短,可这个魔女司教却在维持权能的最后一瞬才开始行动,其行事准则和脑子的运转方式实在是无厘头到匪夷所思。


“埋了。”


“怎么埋?哦!老大你等会儿!”


塞西尔斯光着脚丫子把雷古勒斯一脚踢进某个高大的、摇摇欲坠的建筑物里,受了青色雷光全力一击的建筑物终于寿终正寝,轰然倒塌。


“哦豁~老大,你看!很帅气吧!”


脸色苍白纠结的昴深吸一口气,用力压下涌上胸口的吐槽,只是嫌弃般地回他一句:


“你是十几岁的小鬼头玩打水漂吗?埋了那混蛋的建筑物们会哭的!”


“有什么的,反正露格尼卡的人会把他挖出来清理干净的,歼灭强欲大罪司教的功劳到手就好,对吧对吧,老大”


一步步上前的塞西尔斯把他那张过分自信爽朗的帅脸凑到昴的面前,塞西尔斯腰间佩戴的两柄剑肆无忌惮地散播出森森鬼气,而他那双靛蓝眼瞳孔中却对眼前的女人涌现出极为奇异的、畸形的、狂热的情感。


如果极为熟悉塞西尔斯的神圣佛拉基拉帝国现任皇帝文森特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这是一心追求剑之巅峰的塞西尔斯面对绝世好剑油然而生出的喜爱之情。


昴伸手按住塞西尔斯的肩膀,拒绝这人继续往自己身边凑的行为。


也许是现在自己这副阴气森森的样子和塞西尔斯的两把爱剑散出的鬼气画风相似,这个麻烦的一根筋剑客平时给她制造出的流言蜚语简直麻烦!


“你丫再过来我就把蛋黄酱糊你脸上去!”


‘蛋黄酱’三个字响彻塞西尔斯的脑袋,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青色雷光在听到昴的打算后,笑容僵硬了。


赫利贝尔下意识把昴挡在身前,防止对蛋黄酱有着严重恐惧心理的塞西尔斯脑子一热乱来。

 

    可惜兽人防范的举止起到了另外的作用,在场的三人都将目光转给了到来的第四人。

 

    比太阳还要耀眼的红发,深邃如晴空的蓝眸,修长挺拔而又正义凛然的身姿,正是继承【剑圣】名号的男人——莱茵哈鲁特。

 

    记忆中熟悉的声音再次在耳边想起,昴拨开挡在她身前的赫利贝尔和塞西尔斯,看向许久未见的莱茵哈鲁特。

 

    剑圣的音容一如往昔,从未有任何改变,坚定无比走在英雄道路上的他,应该和其他人不一样吧?

 

可这个男人在看见她之后露出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怜悯?痛惜?愧疚?

 

虚伪至极!

 

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

 

为什么?!明明连赫利贝尔都能有那么一点点的颜色,为什么你没有!?你怎么能和其他人一样!?

 

莱茵哈鲁特,我绝不能被你杀死!

 

伸手拽住跃跃欲试、快要朝莱茵哈鲁特扑上去的塞西尔斯,塞西尔斯极不情愿地把耳朵凑近昴,在塞西尔斯听完昴说完的话语之后,他极其不乐意地皱起眉毛,向昴抱怨道:

 

“老大,你就对我这么没信心吗?”


“没有”


对塞西尔斯的本性有足够了解的昴如是回应着,她转头重新看向眼前身形已经蜕变为黑白的骑士,唇角扯出一撇讽刺的笑容,身体懒洋洋地靠在赫利贝尔的臂弯中,朝着再次相见的莱茵哈鲁特打一声招呼:

 

“好久不见啊,莱茵哈鲁特”

 

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莱茵哈鲁特看着眼前宛如艳鬼般蛊惑人心的女子,心中满是不解和痛惜,他不敢想象,一年前还是那样灿若朝阳、活力满满的少女,如今怎么会变成这幅摸样?!

 

现在的昴,比起人,更像是半只脚踏入死地的鬼魂,若是有人指着眼前的昴说她就是前来收割活人灵魂的死侍,也没什么好质疑的地方。

 

阳光再也暖不了她半分。

 

“昴?你怎么会……为何在这里?刚才的战斗是……”

 

“一看就明白了吧,莱茵哈鲁特,我们刚才在同魔女教的大罪司教战斗啊,但是这里已经没有你的大显身手的余地了,‘强欲’大罪司教雷古勒斯已经被干掉了,剩下的应该就是被这座城市埋葬的某样东西吸引过来的‘怠惰’和‘愤怒’了,把时间浪费在我这里真的好吗?”

 

闻言,莱茵哈鲁特看向刚才倒塌的建筑群,没有继续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他更为关心的,是眼前的少女为何会变成现在的缘由。

 

“那么…昴,能告诉我吗?你当初为何会与艾米莉亚大人分开,现在艾米莉亚大人她……”

 

“和那孩子无关!我离开露格尼卡的原因不是因为艾米莉亚,而是……”

 

指甲陷入皮肤,牙齿微微打颤,脑中又浮现昔日被蓝鬼毫不留情地拷问和被拉姆不死不休追杀的记忆。

 

一股无名之火自肺腑燃起,仿佛要将眼前面露担忧之色的骑士烧尽,恶名响彻卡拉拉基国内的肃清姬扬起一抹笑。

 

那笑容让惧怕她的人们心惊胆颤、战战兢兢,也让迷恋她的人前仆后继,心甘情愿地成为她王座下垫脚的累累尸骨。

 

昴向赫利贝尔伸出手,高大的黑色兽人从善如流地揽着女子纤细的腰肢,将其抱在怀里,在莱茵哈鲁特有所动作之前,肃清姬笑意盈盈地看着他,言语中灌满甜蜜的毒,语气轻描淡写地反问道:

    

“你怎么不去问问罗兹瓦尔,问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赫利贝尔,我们走”

 

不想在无色的剑圣身上浪费太多的时间,赫利贝尔也不愿昴在这个是非之地停留太久,塞西尔斯拔剑拦住眼前的剑圣,周身尽是足以撕裂大地的剑气。

 

“又是丢下我一个人断后,老大这种女人真是难搞啊,但是难得的机会!剑圣莱茵哈鲁特,来吧!”

 

“昴!”

 

被塞西尔斯缠住的莱茵哈鲁特只能眼睁睁看着昴被赫利贝尔带着离开,然后迅速消失在他的视线内。


随后剑光四射,一场不亚于先前剿灭雷古勒斯的大战再次再次展开,这座400年前埋葬着傲慢魔女遗骸的都市,于400年后,再次在这片土地上,掀起划时代的波澜。

 

 

“大罪司教来了4个,除去暴食,其他已知的大罪司教都为了魔女的遗骸来到了这个城市,人杰地灵的露格尼卡,也是多灾多难的露格尼卡,话说奥托,你的任务完美完成了吧?”

 

“啊,按照您的吩咐,已经将其他三名大罪司教的权能能力告知几位王选人,歌姬莉莉安娜的歌声通过流星传播已经破除掉愤怒司教的权能,现已被活捉,怠惰司教已经被诛杀,而最后一位…”

 

“跑了”歪在赫利贝尔臂弯里的昴为了他补上报告的最后两个字。

 

“是的,那位疑似露格尼卡王族的色欲司教留下一堆烂摊子逃跑了”

 

不久前被肃清姬拽下奴隶项圈又丢进昴星社这个虎狼窝的现任实习内政官回答道:

 

灰发的青年注视着被礼赞者环绕着的女子,眼前已经露出疲惫神色的肃清姬,正面色不愉地按了按额头,而后直起身,玲珑有致的身体曲线被那件充斥着异域风情的衣裙勾勒出来,纤白的手指熟捻地抽走礼赞者一直叼在嘴间的烟杆。

 

饱满绯红的嘴唇含住烟嘴,星星火光亮起,烟嘴部位留下一个极淡的唇印,浓浓紫烟自她嘴里呼出,烟味麻痹神经,侵入人脑,奥托耳朵捕捉到一两声被掩盖住轻咳声,抬眼便看见她的眼睛泛起点点水雾,眼角泪珠积聚,晕开脸颊上一抹绯红,自此,人世间的烟火气笼罩住艳鬼,无形锁链似乎绊住了她前往地狱的脚步。

 

“原来真的有这样的人,添一抹人气便是风情万种,这样的肃清姬,真真叫人又爱又痛”

 

 

那滴眼泪被礼赞者拭去,兽人喜爱的烟味道过于浓重,并不得昴的欢喜,可素来喜怒无常的肃清姬,却只是摇摇头,示意奥托在这里接应塞西尔斯,随后返回据点。

 

昴抬头看着赫利贝尔那双金色的瞳孔,那是全身上下都是黑白的赫利贝尔身上仅存的颜色,在昴的眼中那双耀目的金色瞳孔,比得上自己的宫殿中千千万万的魔晶石,身心疲惫的昴没办法在这种情况下放松警惕,只能把自己埋进赫利贝尔胸口的绒毛里,闭上自己的眼睛。

 

赫利贝尔把怀里的昴往怀里护的更加紧实了一些,加速往据点前行。

 

 接应塞西尔斯的人是新来的实习内政官这一点让他本人很是不爽,只不过和剑圣交手过后的他心情很是愉快,尽管只是塞西尔斯单方面酣畅淋漓的战斗。

 

昴让塞西尔斯给莱茵哈鲁特传递的话才是他最终放任塞西尔斯和昴一行人离去的根本原因。

 

“老大要我转告你,你的主君现在正因为强欲大罪司教的新娘们身陷困境之中,要你自己看着办……”

 

灰头土脸却依旧笑吟吟的塞西尔斯收起自己的爱刀,卷起一阵烟尘,头也不回地朝着昴撤退的方向跑去。

 

莱茵哈鲁特只能压下内心的翻涌的情感,开始寻找菲鲁特的踪迹。

 

“特地留下强欲大罪司教新娘们的性命原来是为了绊住剑圣的脚步,真的是一位可怕的公主啊”

 

在大致了解情况后的奥托,在塞西尔斯身后喃喃道:

 

“大概吧,像老大这样喜怒无常又精通算计的女人真是超级难搞定的,大概是抛硬币的时候决定不杀她们,遇见剑圣之后又打算废物利用吧”

 

一路同行的两人闲着无聊开始唠嗑,话题正是他们如今侍奉的女子——菜月昴。

 

打开话匣子就开始喋喋不休的塞西尔斯让奥托的耳朵和神经备受折磨。

 

原因是身边的原帝国九神将之首青色雷光的震撼发言!

 

顶着奥托不可置信的眼神,塞西尔斯继续着他个人的长篇大论;

 

“老大虽然对自己身为一个女人的魅力没什么自觉,但是啊,我是真的觉得老大身上有一种楚楚可怜的气质,特别地招男人,说实话,我之前还想在老大身上咬几口来着,但是马上就被赫利贝尔先生阻止了,话说为什么老大就对赫利贝尔先生这么信任啊?明明赫利贝尔先生也和我一样想对老大下口来的,难道是赫利贝尔先生比较善于忍耐?啊!对了!赫利贝尔先生是忍者来着!”

 

满头黑线的奥托怀揣着一肚子的疑问,内心吐槽着: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礼赞者先生比较靠谱吧,真不愧是青色雷光,居然把主意打到侍奉的主人身上”

 

“三千世界鸦杀尽,与君共寝到天明”

 

“虽然不记得老大什么时候说的这句话,但是啊,在那之后我就决定了,一定要在老大的身上留下一个永不消逝的记号”

 

塞西尔斯爽朗的笑声被依旧响彻奥托的耳边,但奥托只是在心中将这句话缓缓重复了好几遍,随后将昴的声音缓缓重叠上自己的嗓音……

 

随即,奥托抿紧了自己的嘴巴,抚上胸口,里面是他那颗正剧烈跳动的心脏,内政官缓缓呼出一口气,不再胡思乱想。

 

“真是的,不能再胡思乱想了,早点回去吧”




评论(14)

热度(937)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